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型男貴公子-宇喜多秀家與他的美男傳說

 

岡山城主"宇喜多秀家們"與岡山城


近年來宇喜多秀家做為豐臣西軍的後起之秀,吸引了不少粉絲。

尤其是他那據傳型男般造型的美男風格畫像,加上青少年時享受榮華富貴,晚年時流放孤島的反差及對豐臣家忠心不二。

宇喜多秀家畫像


  
更是因此吸引了許多粉絲的人氣成功圈粉,並贏得戰國貴公子的稱號。

戰國貴公子 宇喜多秀家節中的鐵砲隊砲術演武


  
乃至於父憑子貴,宇喜多直家這位機關算盡的備前武士,也因為兒子宇喜多秀家的人氣,每年2月14日這個據傳是直家逝世的日子都會有女粉絲前往宇喜多家的菩提寺光珍寺獻上巧克力緬懷兩父子。

宇喜多家的菩提寺 光珍寺


  
然而,其實並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宇喜多秀家真的是美男子。
  
我們現在常常看到的下圖這張的宇喜多秀家畫像,其實是昭和時期,岡山城在經過二次世界大戰的空襲燒失,及1966年重建時。

成立不到六十年的宇喜多秀家畫像



為了慶祝岡山城的天守閣重建,而由當時的畫家繪製後捐給岡山城天守閣。

戰後重建的岡山城


  
換言之該岡山城天守閣所收藏的型男秀家畫像其實歷史也不超過60年的歷史。自然也難以做為秀家型男說的佐證。
  
不過或許是這張畫像的影響力,加之收藏在與秀家有淵源的岡山城天守閣內。
  
自此畫像問世之後,宇喜多秀家的美男形象便不脛而走,加上岡山當地畫家大竹直子乃至光榮等的努力。

光榮筆下的宇喜多秀家
圖取自 遊戲 信長之野望 大志



以及岡山市這幾年試圖主打宇喜多秀家來推動觀光及舉辦貴公子節之下。

大竹直子筆下的宇喜多秀家


  
至今我們只要想到宇喜多秀家就會想到忠義無雙的型男貴公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