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戰國武將簡傳連載-(0231)-武田信勝(1567~1582)

武田信勝(1567~1582)

統:70 武:70 智:64 政:60



戰國大名甲斐武田氏最後的當主,勝賴之子。在祖父‧信玄的遺訓之下被指定為武田家當主。天目山之戰時與父親勝賴等武田一族一同自殺。


武田信勝為當主之說,其實是有爭議的,尤其是在此當主之說下,認定武田勝賴只是陣代,而非武田氏當主,然而從各種甲斐國內及國外他家的史料都能看出武田勝賴已經具有當主身分,因此武田勝賴乃是武田氏當主身分乃是不爭的事實,而他只是武田信勝的陣代的說法則是不成立,更可能是武田家內一些不滿武田勝賴,決定將武田家滅亡責任歸究勝賴之人,而做出的抹黑。


不過武田信勝在遊戲中是個很神奇的人物,因為自從我創了武田信勝之後,每次武田信玄病歿,都變成武田信勝繼位,而非武田勝賴,我都快看不透信玄了XDDD


延伸閱讀

說個笑話,武田勝賴是「陣代」:

https://sengokujapan.blogspot.com/2018/01/blog-post_20.html


站長帶你遊戰國名城②景徳院

https://youtu.be/uHmFquwCa0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