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人物簡傳 留守政景簡傳(1549~1607)



留守政景畫像


留守氏家紋 桐紋
留守政景,岩切城主,後成為利府城主,伊達晴宗的三男(男女排行為老六),又名六郎。過繼給留守顯宗為養子。輔佐二哥輝宗及侄子政宗等,大崎之戰做為主要將領之一員而參與討伐大崎氏,但卻因岳丈黑川晴氏投向大崎而陷入險境。



留守政景生家伊達氏家紋 豎三引兩

小田原征伐後被沒收領地,後追隨政宗渡海朝鮮並以一門身分輔佐政宗。
關原之戰時被政宗派遣救援山形(最上)義光而率領三千士兵(亦有說法是馬上武士150、一千多名足輕)救援,在越過奧羽山脈及笹谷關後,歷經行軍五天抵達山形救援山形家而與上杉軍作戰,並因率援軍到來而激勵山形軍士氣。戰後被伊達政宗賜與一關兩萬石。
據傳在政宗與義光不睦的同時,政景卻是深受政宗信任並與義光交情良好,是位人緣極好及受二人敬重的伊達家重臣(一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