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4日 星期六

言多必失多言必敗之躺者也中槍的真田信尹的苦惱!

 文責:站長

飛來橫禍的真田信尹(大河劇《真田丸》栗原英雄飾演)


如果說歷史是為了吸取教訓的話(真假不論wwww)大家可以從下面這位西尾君身上再次體會什麼叫 #講多錯多和見好就收 wwww

兩將軍(家康和秀忠)下令檢閱真田左衛門佐(信繁)的首級。此前,上方曾多次說過:斬下真田首級的人,可獲五萬石,甚至十萬石的領地。

因此,兩將軍緊急召見斬下真田首級的西尾仁左衛門(宗次),並打算給他賞賜。於是,將軍向西尾詢問當時斬下真田首級的經過,西尾娓娓道來,兩位將軍聽後十分滿意。


就在這個時候,西尾覺得可以向兩人再具體一點說明經過,於是他對兩人說:

真田臨死前頑強地反抗,我自己也因此受傷,於是我等了一陣子(等負傷的真田沒有力氣時),再捅死他,斬下他的首級。

兩將軍聽後十分不高興,因為公方在黎明時分命令說,要拿下真田,即便終日跟真田軍激戰,在他被擊殺為止,各軍不要作出有傷體面的作戰。

後來,西尾獻上真田的首級,對將軍們說:

真田的臉上有一道已有點時日的傷疤,可以肯定這就是真田本人。

將軍傳召真田的叔父真田信尹,並且問他真田臉上是否有這道傷疤。可是,信尹說他不記得了。


真田信尹(大河劇《真田丸》栗原英雄飾演)



將軍很生氣地罵他,說:

我們不是兩次命你作為使者去跟真田見面的嗎?你現在說不記得他的容貌,難道你當時根本沒去,就直接回來覆命嗎!?


信尹回答說:

我當時見信繁是在夜間,且他也很小心,不讓我靠近他,只能在遠處跟他見面,所以看不清楚他的臉啊。


將軍雖然說這事就此打住,但卻狠狼地責備了信尹一番。


至於畫蛇添足的西尾宗次,最終也沒得到兩將軍的承諾,獲賜五萬石或十萬石的領地成為大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