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令和岡山城重生

 文責:小編和奈


令和年間重生的岡山城



各位日本史的粉絲好!好久不見,潛水好一段時間的客席小編和奈浮上來了!

 

岡山城去年6月開始關閉進行改修,工程作業於今年秋季完成,並於113日重新向公眾開放。小編前陣子趁著休假去了一趟備前湊一下熱鬧,雖說旅日乃常事,但由於上一次到岡山城已經是快七年前的事,記憶有點模糊,於是打算親睹煥然一新的岡山城變成什麼樣子。


煥然一新的岡山城遠眺後樂園及岡山市區


 

是次重開活動的宣傳品都印上與岡山城有著深厚淵源的三家家紋,分別是宇喜多氏的兒字紋、小早川氏的交叉鐮跟池田家的備前蝶,非常帥氣。


有與三個擔任岡山城主家族宇喜多、小早川及池田有淵源的宣傳旗幟



而天守閣館內的展覽亦主要圍繞此三家來敘述岡山城以及岡山一帶的歷史,同時展出相關的珍貴文物。展板加入了不少較輕鬆問答和豐富的圖片說明,令沒有多少歷史根基的公眾都能夠更容易理解,另外在某些部分採用現代科技如影片和數碼投影,令展覽變得更多元化。最後還有體驗區,遊人可以透過小遊戲和觸碰仿製武器等,了解岡山的故事。


岡山城天守閣內的互動體驗區及裝置


 

參觀過後,感覺岡山城變得像先前的姬路城一樣,以一般大眾和外國旅客為目標客源來定位,雖然有保留介紹歷史的部分,但作為文物來說,總覺得褪色不少。

 

直至27日,從日落開始到晚上8點半,岡山城周遭都會有秋季夜燈活動。有機會的話,請務必來體驗一下入夜後岡山城的新面貌。


岡山城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