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戰國武將簡傳連載-(0167)-本庄秀綱(1538~1585)

本庄秀綱(1538~1585)



統:77 武:72 智:61 政:52

上杉家臣,實乃之子,清七郎。受謙信信賴,謙信上洛時擔任近侍。於關東地區作戰優異。御館之亂支持上杉景虎,與神余親綱等對抗上杉景勝失敗後逃往會津。


※反景勝派的景虎派重要人物及戰將之一,論其軍事動員力及戰力在景虎軍中是屬一屬二,只是最後還是敗給景勝,在景虎自刃前撤退到本領栃尾城,景虎自殺後仍與神余親綱,丸田氏等古志郡、蒲原郡的景虎派城主繼續反抗上杉景勝,但到了天正8年(1580年)時,大致上勝負已分,因此在上杉景勝發起總攻擊前,本庄秀綱曾經遣使希望投降上杉景勝尋求原諒,但是景勝不打算原諒,因此最後本庄秀綱敗走會津,在會津待了數年之後,據傳其晚年前往越中侍奉佐佐成政,至其死去之前都沒有機會再恢復越後的領地。


延伸閱讀:

御館之亂-景勝景虎將士傳(八) 本庄秀綱簡傳(生卒不明)

https://sengokujapan.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85.html


櫔尾城

https://www.facebook.com/jphistory/videos/1541783262511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