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戰國武將簡傳連載-(0169)-松本景繁(1543~1607)

松本景繁(1543~1607)



統:70 武:74 智:63 政:71

上杉家臣,石見守,小木城主,沼田三人眾之1人。身為上杉謙信旗本參與關東遠征及沼田城攻略,並為促成越相同盟成立而奔走。御館之亂則支持上杉景勝。


※上杉家沼田三人眾是指松本景繁 上野家成 河田重親三人。此三人都是在謙信開始關東遠征之後被委任駐守沼田城的城將。(另外河田長親在永祿年間也待過沼田城,元龜天正期才改調越中)


御館之亂的時候 可以確定上野家成 河田重親兩人都在沼田城,而且分裂 上野是景勝派,河田重親是景虎派,一開始上野家成佔上峰,因此擊敗了河田重親,但是河田重親馬上結合上杉景虎出身的北條氏的數千兵力圍攻沼田城,而將上野家成等景勝派趕出沼田城,在此之後沼田城脫離上杉氏控制。


延伸閱讀:

日本戰國古城巡遊:沼田城

https://sengokujapan.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8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