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日本戰國古城巡遊:沼田城

文責:小編3  森長定

沼田城由沼田顯泰在1532年所建,後來成為上杉家城池,御館之亂時則成為北條家領地。沼田城之所以出名,莫過於真田昌幸與北條氏政就「沼田問題」所引起的爭議。最後北條氏政雖然得到沼田城,卻因私自出兵攻打鄰近的名胡桃城,給予豐臣秀吉出兵討伐北條家的藉口。戰後,沼田城歸真田家所有,並由真田昌幸長男信幸擔任城主。

此外,關原之戰時,真田信幸之妻小松姬在沼田城拒絕真田昌幸、信繁父子入城的逸話,也甚至著名。

江戶幕府成立後,真田信幸領有九萬五千石上田藩領地,信幸初期仍以沼田城作為根據地,並興建五層高天守。在真田信幸之孫真田信利一代,信利引發真田騷動獨立成沼田藩,之後在1681年卻因疏忽職守落得改易結局,沼田城亦因此難逃被廢城的命運......

現今沼田城化身成公園,現存只有本丸及二丸的一些石垣遺址,本丸天守台附近則竪立著真田信之小松姬夫婦的像⋯⋯沼田城位於小山丘上,從JR沼田站徒步不免要上斜坡,大約20分鐘路程,不想走斜坡的話,不妨坐公車(巴士)上山。
 沼田城現今化身成沼田公園

公園入口處有很明顯的沼田城碑

入口旁的觀光案內所

案內所內有沼田城天守模型及全域模型

沼田城本丸一帶
本丸內的真田信之夫婦像

本丸內另一名物鐘樓

本丸後方的曲輪

曲輪可遠眺遠處的名胡桃城及明德寺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