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人物簡傳 長宗我部盛親(1575-1615)簡傳:

文:小編 陳家倫
相:小編3森長定

長宗我部盛親 畫像
長宗我部盛親,土佐國大名長宗我部元親的四子,自幼受父親元親疼愛,因長兄‧信親戰死,及二哥香川親和之死、三哥親忠過繼津野家之故而被父親元親指名繼承長宗我部家,並於父親死後正式繼承家名。










 
長宗我部氏家紋
七葉酢漿草
關原之戰屬西軍,參與關原決戰,但是由於小早川秀秋的倒戈,而在其部隊未發一槍下戰敗,戰後逃回本領土佐,但誤信讒言殺害三哥津野親忠並引發領內爆發浦戶一揆而被下令除封,成為浪人隱棲於京都,改名大岩祐夢並以開設寺子屋(教導小孩讀書寫字的小私塾)從事基礎教育工作謀生。

  大坂之陣時受豐臣家之邀加入豐臣軍,率大坂城兵奮勇作戰而活躍,夏之陣的八尾之戰更與藤堂高虎軍爆發激戰,並重創藤堂軍,導致藤堂軍之藤堂高刑、桑名吉成等將戰死,大坂城淪陷後企圖逃亡,但被逮捕而遭到斬首。


常光寺
八尾一役長宗我部盛親與藤堂軍交戰主戰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